WFU

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

關於改善習慣,你不可不知的關鍵句型!

作者:Suko




原子習慣(Atomic Habits) James Clear


心理學家 Gollwitzer 經過多年研究發現,使用執行意識能提高執行力,讓行為自動化。所謂執行意識,就是當情況 X 出現時,執行行為 Y。


這個方法用在習慣中,可使用的句型就是---

在「何時」我將在「何地」「執行什麼行為」。

例如:寫日誌:我每天在「晚上10:00」,我在「書桌前」「寫100字」的日誌。運動:我每天在「早上5:30」,我在「河邊步道」「跑3km」。學習:每天「早上5點」在「書房」「閱讀10頁」。


Photo by Jonas Von Werne on Unsplash


執行意識


執行意識,結合2種提示的線索,「時間」和「地點」,能夠將清晰且明確的指令,輸入你的大腦,減少大腦運作的負擔,讓我們在執行時,可以聚焦(focus)在一件事情上,減少不必要的干擾,便於養成習慣。